close

要說提到徐克,首先想到的是特效和武俠。

《智取威虎山3D》帶來了一頭活靈活現的老虎……而這次周星馳和徐克聯手打造的《西遊伏妖篇》卻說:沒有特效。

這一次,徐克圓了他的西遊夢,周星馳美國心風暴 歌也再次通過角色把自己搬上了大銀幕,那麼他們這個1+1大於2的組合,究竟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《西遊伏妖篇》?之前一直覺得,周星馳+徐克的組合代表著炸裂,代表著品質,【平民教宗方濟各】但萬萬沒想到,這兩個人加起來,還代表著更加撲朔迷離的猜不透。

那麼提到周星馳,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無厘頭和喜劇。鋼鐵麥斯 MAX STEEL

那麼「沒有特效」,是不是《西遊伏妖篇》對這一說法的反抗?不管是《西遊伏妖篇》首支預告前半段的正片畫面,還是預告片後面周星馳和徐克吵架的情景,都從側面表現出兩位大師對電影故事的信心。

1997年的《小倩》用二維人物結合三維背景重新展現了1987年的《倩女幽魂》。

所以雖然周星馳沒有再一次登上大銀幕,但大銀幕上的每個角色,都是他。

因為有信心,所以不告訴你故電影【閨蜜瘋上路】事,也能吸引你去影院;因為有信心,所以不在乎特效,用故事也能征服你。

2011年的《龍門飛甲》運用IMAX3D技術讓1992年的《新龍門客棧》重新煥發出新的魅力……徐克一直都希望建立華人電影業的技術基礎,他也一直在朝著這一方向努力前行。

或者「沒有特效」只是周星馳無厘頭的發揮?抑或是實實在在地告訴觀眾,電影就是沒有特效鏡頭?還是猜不透。

時至今日,依然有很多人都在期待能夠再次在大銀幕上看到周星馳的身影。

這個願望雖然還沒有實現,但周星馳在塑造人物時,喜歡對傳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】統人物進行重新塑造與顛覆,將傳說中的人物賦予世俗小民的性格,拉近觀眾與神話之間的關係。

這樣的方法塑造了一個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,成就了他的猜不透,也讓周星馳把自己藏在角色之後,用顛覆的角色來展現自己的世界。

我們不得不承認「整個電影發展史就是科技發展史」的事實,也因此,許多打著特效的電影會有「特效炫目,內容空洞」的通病。

《狄仁傑之神都龍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預售王》嘗試水下特效。

不過可以相信的是:兩大王者的相遇,必將帶來無與倫比的驚喜。

大年初一,西遊伏妖,期待驚喜。

碟仙碟仙>閨蜜瘋上路 電影時刻表
arrow
arrow

    pin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