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影必備神器:http://goo.gl/l9HvOo

為了回答這個問題,電影迷小楚回憶了大半天,最後確認是春節期間。這個答案讓他有些意外,若是放在去年這個時候,他隨便打開一些購票平台就能找到低價的電影票,沒有9.9元至少也是19.9元。

從去年開始,票補早使徒行者港劇已不是推高票房的萬能藥,許多影片在被票補打了一劑「強心針」後票房和口碑雙雙走低。

票補使徒行者tvb蘇珊夫人尋婚計 影評下降還因影片花旗 華 納 威 秀質量不行

對於一路高歌的電影票房市場,這個成績有些扎眼。而正如小楚感受的那樣,票補減少和電影質量下降成為這腳急剎車最大的兩股推力。

現在打開手機上的購票軟件,2D電影的票價普電影介紹遍在花旗 現金 回饋 白金 卡 年 費25元以上,3D電影普遍在30元以上,偶爾有零星的低價票也在19元上下,幾乎看不到9.9元的電影票。在浙江德信三傑影視策劃總經理章宏宇看花旗 現金 回饋 白金 卡 兌換來,這是導致今年暑期檔票房不給力的關鍵因素。

2014年,貓眼電影在平台上以9.9元和19.9元的價格提前預售《心花路放》的電影票,靠放映初期的口碑效應為影片贏得了10億多的票房,也讓製片方和宣發方看到電影營銷的新模式,加入到提供票補的行列中。

低價電影票正在消失

行業格局趨於穩航海王z劇場版下載

2016年電影票補總量比去年少羅賓漢電影下載了一半

各方資本的瘋狂在去年到達了頂點。從去年春節檔到今年春節檔,所有購票平台都在瘋狂燒錢,百度旗下的糯米團一個月光在補貼電影票上就燒掉了3億多元,電影《天將雄師》上映3天,僅貓眼一家的「票補」金額就達到5000餘萬元。

「以往9.9元推廣時,很多不愛看電影的觀眾也被吸引到影院,今年補貼一下來,這群人不來了。」在他所經營的影院,這是一個普遍現象。

「完全是亂戰的狀態,不分影片、不分時段、不分影院進行補貼。據說有段時間跳廣場舞的大媽都少了,都看電影屍速列車鄭有美去了。」供職於一家購票平台的王先生回憶說。

然而,他所在的平台從今年3月開始就減少了票補力度,目前高層已經決定放棄票補,「票補的手段用到現在,只會對價格敏感型用戶產生作用,這些人不是經常看電影的人群,對票房的貢獻十分有限。」

業內人士透露,2016年電影行業的票補總量相對2015年減少了一半以上。

如同當年快的和滴滴的打車大戰,電影票網購平台之間的你爭我奪一直從團購時薩利機長 預告代延續到現在,補貼票價是最直接的方式。

「不過也無所謂,反正今年的片子都不好看。」這個暑期檔,小楚幾乎沒怎麼進影院,與之對應的是過去三個月裡沒有出現一部現象級影片。來自藝恩智庫數據顯示,暑期三個月上映的影片總票房為124.29億元,與2015年基本持平,但增幅創下近年來新低。

不過,在更多人看來,資金效率不高只是票補下降的一個原因。另一個購票平台的負責人表示,銷售奇姬 電影線上看因為各平台趨於理性,今年票補的力度確實比去年弱,但也有足夠的預算,補貼大幅下降主要還是因為影片質量太差。

「你上一次用9.9元看一場電影是什麼時候?」

在易觀航海王電影 gold 預售票智庫電影行業分析師黃國鋒看來,票補過去再有輝煌的戰績,也只是促銷手段,最終決定票房的仍是影片質量。

去年暑期檔,國產電影湧現了《大聖花旗 現金 回饋 白金歸來》、《捉妖記》、《夏洛特煩惱》等多部現象級電影,反觀今年,大部分暑期檔電影評分都在及格線上下徘徊,備受矚目的《盜墓筆記》最終票房勉強超過10億,口碑也遠不及去年上映的同題材影片《尋龍訣》。所以,今年暑期檔的低迷也在情理之中。

「近兩年,國內電影市場有個現象:好的更好,爛的更爛,說明觀影者越來越『識貨』。」章宏宇說,「票補的作用在於集聚第一批核心觀眾,擴散口碑,所以品質好的片子,票補可以起到槓桿作用。如果口碑太差,花旗 饗 樂 卡票補只會起到反作用。」

艾漫數據顯示,2016年暑期檔共上映新片近百部,平均口碑評分在5分左右。其中,在73部國產片及合拍片中,42部在5分以下,意味著57%以上國產片的好評率未達平均線。

對於票補降低,黃國鋒覺得還應該考慮行業格局變化。在去年年底,微影時代牽手格瓦拉,今年美團大眾點評分拆貓眼電影,行業格局趨於穩定,不用再一味為市場佔有率大打出手。
arrow
arrow

    pin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